2024年04月19日週五 :: 您是第 2881520 位訪客

首頁 » 診療項目 » 一般牙科分類

為什麼刷牙會流血

每天刷牙還是會蛀牙嗎? 正確的刷牙方式 正確使用牙線的方法
為什麼刷牙會流血 洗牙完,牙齒還是黑黑的? 洗牙常見問題
 
 
 
為什麼刷牙會流血?

您可能不知道!?!刷牙或吃東西時,牙齦流血常常是疾病的警報信號,千萬不要不當一回事喔!!!
刷牙會流血的原因,最常見的是因為沒刷牙或刷牙刷不乾淨,導致食物殘渣殘留在牙齒裡,滋生細菌,產生牙菌斑,時間一久,最後引起慢性牙齦發炎。當牙齦發炎時,它的微血管會擴張,這樣一來只要稍微受到牙刷刷毛的摩擦,牙齦立刻就會流血,另外若使用不好的牙刷或是刷牙方式不正確,也會造成牙齦出血。一般只要將牙齒清潔乾淨就能改善牙齦發炎流血的狀況,建議定期到牙醫診所請牙醫師幫您洗牙,清潔牙齒與牙齦交界處的牙菌斑,將牙齒清潔乾淨,使牙肉恢復健康,最後流血狀況就會改善。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每天正確刷牙並且使用牙線,維持健康的口腔環境,刷牙自然就不會再流血了。

 

   

2024年04月19日週五 :: 您是第 288152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