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週六 :: 您是第 2883744 位訪客

首頁 » 診療項目 » 一般牙科分類

正確使用牙線的方法

每天刷牙還是會蛀牙嗎? 正確的刷牙方式 正確使用牙線的方法
為什麼刷牙會流血 洗牙完,牙齒還是黑黑的? 洗牙常見問題
 
 
 
正確使用牙線的方法?

刷牙只能清潔到牙齒的表面,對於卡在牙齒與牙肉縫隙的食物殘渣是無法清潔到的,食物殘渣長期累積會變成牙菌斑,輕則蛀牙,嚴重一點會有牙周病,然後牙齒鬆動最後缺牙,以下6個步驟,只要照著耐心練習,一天至少使用2次,最後一定能得心應手。
牙線使用步驟:
1截取45公分長的牙線(約與手臂同長),牙線的一端纏繞在一手的中指約兩三圈,可固定牙線即可。
2然後在距離25公分的地方,再將另一端的牙線纏繞在另一手的中指繞兩三圈。
3雙手握緊拳心,一手拇指比讚,另一手食指打直,繃緊牙線使牙線在二手指頭間約1公分。
4一手在口內,一手在口外,將牙線輕輕地通過兩牙之間的縫隙,並沿著牙齒滑進牙齒與牙齦交接的縫內,將牙線繃緊並貼著牙齒的臨接面,略成C型,然後上下滑動清潔。
5同一牙縫左右兩邊的牙面都要清潔,由門牙開始,然後依序向後牙清潔,直到最後一顆牙齒的遠心面為止。
6後牙的鄰接面比較不好清潔,此時可用食指代替拇指,也就是左右手兩隻食指搭配,一隻食指在口內,一隻食指在牙齒的外邊,並同時把臉頰撐開,可以一邊照鏡子來輔助清潔,最後使用完牙線,要記得馬上漱口或刷牙喔。

 

   

2024年04月27日週六 :: 您是第 288374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