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週四 :: 您是第 2873106 位訪客

首頁 » 診療項目 » 一般牙科分類

正確的刷牙方式

每天刷牙還是會蛀牙嗎? 正確的刷牙方式 正確使用牙線的方法
為什麼刷牙會流血 洗牙完,牙齒還是黑黑的? 洗牙常見問題
 
 
 
正確的刷牙方式

我們建議以貝氏刷牙法(Bass Method)加上旋轉法(Rolling Method),是最簡單易學的刷牙方式。

作法:牙刷刷毛與牙面成45度角向下輕輕靠在牙齦與牙齒接縫處,以畫圓的方式,每次兩顆兩顆牙齒短距離的刷,切勿過度用力且長距離的來回刷牙齒,如此牙齒就像鋸東西一樣,容易造成牙齦損傷及牙齒表面磨損,咬合面以水平往返方式輕刷乾淨即可。以此方法刷完整口牙齒約需花10~15分鐘,另外還需要使用牙線,因為最常蛀牙的地方是兩顆牙齒中間的牙縫接合處,這些地方是無法用牙刷清潔到的,所以還必須使用牙線才有辦法深入牙縫間,徹底地清除累積在齒縫間的食物殘渣及牙菌斑,想要遠離蛀牙,除了正確刷牙還要搭配牙線才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不二法門喔。

 

   

2024年03月28日週四 :: 您是第 2873106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