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週六 :: 您是第 2883667 位訪客

首頁 » 診療項目 » 冷光美白分類

什麼是牙齒冷光美白?

什麼是牙齒美白? 為什麼牙齒會變黃? 牙齒美白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市面上有哪些牙齒美白產品呢? 什麼是牙齒冷光美白? 各種牙齒美白方式優缺點比一比?
 
 
 
什麼是牙齒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主要是使用濃度較高的美白藥劑,作用於牙齒的琺瑯質及象牙質,利用波長400~500nm的藍光光源產生能源,照射牙齒,經由氧化還原作用產生游離基,改變色素的碳環結構,使牙齒顏色變淡變白。
牙齒表面的顏色會隨著年齡增加而變暗甚至變成黃棕色;此外,抽煙、喝咖啡、茶、紅葡萄酒等或先天、遺傳和藥物 ( 如四環素)引起的牙齒變色,皆可透過冷光美白改善牙齒的顏色。建議由專業牙醫師診治及評估實際口內狀況,並且術後的保養更是不可馬虎。
冷光美白的優點為:一次美白所有 24~28 顆牙,每一循環 15~20分鐘,2~3個循環後美白效果立即顯現,如果配合居家美白,效果更佳。有時術後會有敏感的現象,但這種術後敏感情形大多會在 1~2 天內消失;而美白後的牙齒結構經由顯微鏡下觀察,並不會有太大改變,長期追蹤亦無造成齒質破壞情形,是一種安全可靠的牙齒美白方式。

 

   

2024年04月27日週六 :: 您是第 288366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