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週六 :: 您是第 2881831 位訪客

首頁 » 診療項目 » 兒童牙科

小朋友愛吃糖果真的比較會蛀牙嗎

兒童牙科最常見的問題--蛀牙 如何有效預防齲齒 嬰幼兒多大可以開始刷牙呢
塗氟真的可以預防蛀牙嗎 小朋友幾歲可以開始塗氟呢? 小朋友換牙注意事項
小朋友愛吃糖果比較會蛀牙嗎    
 
 
 
小朋友愛吃糖果真的比較會蛀牙嗎?

小朋友不吃糖,似乎童年就變黑白了。那到底要怎樣吃的健康又快樂呢?
要知道答案,就需先瞭解蛀牙的原因,形成蛀牙最主要是吃完食物後口腔內的細菌產生酸性環境,這個酸與牙齒長時間接觸後,就會侵蝕牙齒的牙釉質,最後造成蛀牙。所以如果吃完東西能盡快清除食物殘渣當然就不容易蛀牙了。
其實容易造成蛀牙的食物不一定就是糖份高的食物,像吐司麵包也很容易造成蛀牙.是因為咀嚼麵包時.容易黏著在牙齒上或牙縫間.如果吃完沒有馬上刷乾淨.殘留一段時間.日積月累自然就蛀牙了!
所以每次吃完東西.無論吃甜的.鹹的.酸的.辣的.只要乖乖馬上確實做到仔細刷牙和正確使用牙線.甚至使用牙間刷清潔.就算吃糖份再高的食物都不容易蛀牙的喔!

 

   

2024年04月20日週六 :: 您是第 288183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