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週三 :: 您是第 2882853 位訪客

首頁 » 診療項目 » 牙周治療

牙周病常見問答篇

何謂牙周病 造成牙周病的原因 牙周病有什麼症狀
牙周病的症狀及演變過程 牙周病治療 牙周病的預防
牙周病常見問答篇    
 
 
 
牙周病常見問答篇

感覺牙齒對冷熱水會很敏感,怎麼辦?
因為牙周病造成牙齦萎縮使牙根慢慢外露,會較容易感受到外界食物溫度的刺激,譬如冷空氣、冷或酸的食物,會造成您的不適,若疼痛情形嚴重,有可能是您的牙齒過度搖動或牙周病細菌沿著骨頭破壞的牙根,表面感染到牙髓神經,這時便需要進行根管治療,減輕您的不適並移除壞死感染的牙髓,再藉由假牙製作恢復您飲食的舒適。

我的假牙周圍老是紅腫流血,偶而會感到疼痛
若您口內有不良的假牙,會因為長期食物殘渣堆積造成牙周病,這時您必須要將不良的假牙拆除,在治療過程中佩戴製作良好的臨時假牙,等治療完成,病況穩定後,醫師會評估您的牙齒是否適合再製作假牙。

可以不要拔掉搖的很嚴重的牙齒嗎?
醫師會依據您的牙齒狀況進行評估,若醫師判定骨頭破壞太嚴重,無法保留不易清潔的牙齒,會建議您拔除,此時請聽從醫師的建議,因為勉強留下的牙齒不但可能常常引起疼痛,咬合咀嚼時也會有不適感,更糟的是形成牙周細菌繁殖的溫床,造成您病況無法良好控制。

牙周病真的會傳染嗎?
根據研究,牙周病細菌會跟著流血的牙齦滲透到身體的血液中,隨著血液到達心臟、肺部、引發心臟冠狀動脈病變、慢性呼吸道疾病、罹換牙周病的懷孕婦女早產或產下體重不足嬰兒的可能性是正常婦女的七倍,不但造成您口腔的感染與飲食不變,更會引發您身體進一步的疾病,另外因為牙周病是細菌感染的疾病,可經由唾液,在家庭成員中散佈,因為中國人飲食的習慣,細菌容易在家人中間傳染,因此您不但要提早治療,更要提醒您的家人也一同做檢查。

牙周病是因為火氣大、睡眠不足造成的嗎?
牙周病的主要原因是口腔衛生不好,造成牙菌斑堆積,牙齦發炎;當身體抵抗力減退(如疲勞、睡眠不足、全身衰退性疾病等)時,牙周病的症狀便會更明顯,當身體抵抗力較強時,症狀又會自然緩和下來,如此反覆拖延,而未治療,等到感到疼痛時,往往病情已經進行到某一程度牙周病進行到中、末期時再治療,往往已為時過晚,喪失不少寶貴的牙齒。

牙齒不痛,是不是就表示沒有問題
「不痛」只是沒有自覺症狀而已,並不表示沒有疾病。很多慢性病的初期都不曾令人感到疼痛,如高血壓、糖尿病、甚至癌症。多數的牙周病和蛀牙,很可能都不曾讓妳感到疼痛,只是偶而不舒服而已。一旦感到疼痛時,往往病情已經進行到某一程度,牙周病尤其是這樣。

 

   

2024年04月24日週三 :: 您是第 2882853 位訪客